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2年02月21日 08:24 共浏览945次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2月18日,市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峰山对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最高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队伍,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主体责任要再压实。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既要抓好组织领导、谋划部署,又要身体力行,直接参与。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监督管理要再加强。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主动接受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监督,形成用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头雁效应”。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正风肃纪要再深化。要持续整治作风顽瘴痼疾,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作为全市法院的“整改清单”,切实强化跟踪问效,持续优化工作作风。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江苏法院系统“八条禁令”、宿迁市法官业外行为公约等,加强日常管理和“八小时外”监督,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从严查处要再发力。要坚持零容忍惩治司法领域腐败,毫不松懈严惩以案谋私、徇私枉法、充当诉讼掮客、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法犯罪行为,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市法院 陈建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