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豫:深化“双结双联”活动,为城市小区治理赋能增色
编辑:宿豫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2年02月28日 01:27 共浏览1134次

为调动社会治理各方力量,充分整合机关和城市社区服务资源,进一步提升“双结双联”工作成效。2月19日—25日,宿豫区集中开展“2022年度‘双结双联’共建协议集中签约周”活动,69个城市社区小区党支部与82家区直单位签署共建协议,为小区治理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近年来,宿豫区牢固树立互促共融党建工作理念,在提升城市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上求突破、开新局,通过在机关与城市小区之间开展组织结对、党群结亲、联手共建、联动服务的“双结双联”活动,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促”新格局。

一是组织共建筑牢治理“指挥所”。构建“街道党工委、共建单位、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组织联动机制,将小区治理能力提升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好抓实,切实发挥好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城市小区支部党建与机关党建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共同开展党建引领系列活动,实现抓党建融合共发展。近三年来,全区累计配备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117名,配备率和群众满意率显著提高。

二是资源共享厚植治理“综合体”。大力实施“清单对消工程”,按照“签订一份共建协议、落实一个实体化共建项目、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一批困难群众”的“四个一”要求,排定梳理群众需求清单,形成精细精准的志愿服务清单,持续提升共建工作内涵和长效推进可持续性。今年,我区“双结双联”共建项目将重点聚焦党建强基、党建惠民等方面,计划投资800余万元用于小区党群阵地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惠民项目建设。

三是发展共促吹响治理“集结号”。始终坚持以“小区所需、居民所盼、单位所长、党员所能”为导向,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创新”为抓手,由共建单位牵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按照群众需求与单位自身职能定位,不定期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结对帮扶服务活动,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党建+便民服务”“党建+志愿服务”等小区治理品牌,让共建单位在结对中提升工作质效、提高小区治理能力。(宿豫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洪丽俊)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