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2年03月19日 09:06 共浏览662次


3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进一步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宜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调度会上,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安全检查、疫情隔离点安全防范、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徐宜军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和省内的事故教训,持续树牢“三个确保”的目标追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注重协调联动,层层推动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力度,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措施,及时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带头做好防控措施,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内部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餐、不聚集。同时,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在疫情面前、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面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奋勇争先,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应急力量。三是要掌握企业情况,及时纾难解困。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及时调度,走访企业,全面了解掌握因疫情防控受困的企业情况,摸清企业在原材料供应、产品库存、对外运输受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提供帮扶措施,确保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平稳有序。四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务必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信息报送要求,及时、准确报告突发事件情况,严禁谎报、瞒报、漏报、迟报,坚决防止信息倒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和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