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三个坚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新热潮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3月25日 09:19 共浏览605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宿迁的生动实践,宿迁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活动。

坚持在“系统化”学习中把握精髓要义。依托《纲要》这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权威读物,在全市各级机关单位中开展赠书、读书、领学活动。截至目前,已向69家市直单位免费发放600余本《纲要》,引导各单位认真抓好自学,推动领导干部先学、领学带动共学,确保人人熟知《纲要》基本内容,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组建习近平法治思想“百人宣讲团”,将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公安民警、检察官、法官及高校学者和律师等专业型、专家型人员纳入宣讲团,二季度计划开展专题讲座10场次,同步举办学习会、研讨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各地各条线业务工作。

坚持在“精准化”培训中增强法治思维。推动广大党干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坚强法治保障。将《纲要》纳入全市各级党委干部教育培训、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教学培训计划;市司法局创新开展线上宣讲,组织《纲要》录制活动,集中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利用每周“四点半讲堂”、“道德讲堂”等集体学习开展学习交流、知识竞赛等;推进高规格培训,组织赴司法部司法行政学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推动全市法治条线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持在“通俗化”普法中推进全民知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法治理念,把推广宣传《纲要》作为“八五”普法的首要任务,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全社会共同学习。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48”司法日、“五一”劳动节、“124”宪法日等时间节点,高规格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活动;着力打造“城乡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大力推广村(居)民“三治融合”积分制管理模式,积极打造网站普法新媒体矩阵,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真正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撰稿:郝浩然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