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推进教育整顿排查整治常态化见实见效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3月28日 00:58 共浏览844次

宿迁市司法局党组为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顽瘴痼疾标本兼治,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切实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确保教育整顿排查整治常态化见实见效。

一是常态化组织政治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计划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方面,研究出台《宿迁市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实施方案》,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制作发布“空中课堂•“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3期。围绕警示教育学,提高勤廉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四点半讲堂”7期,领导讲党课3场次,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公报学习3次,典型案例通报5次,新年伊始及时召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年轻干部述职述廉活动各1次。举办传达《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印发宿迁市科级及以下政法干警报告自查事项规定(试行)的通知》专题学习辅导会议2次。

二是统筹开展谈心谈话。为提升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常态化的效果,坚持“全员覆盖、逐级谈话”原则,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结合2021年度市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领导干部岗前任职谈心谈话等活动,统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谈话活动开展前,重点宣讲《关于对司法行政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界定》《关于对司法行政干警违规参股借贷的行为界定》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法规政策,讲清“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的道理,引导干警增强行动自觉,积极主动说明问题。目前,市局层面组织任前集体谈话5场,参加干警18人次,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一对一”个别谈话117人次(其中一把手谈话28人),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

三是经常化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形成《关于落实推进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常态化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问题常态排查、清单动态调整、问题甄别认定、问题整改追责、问题源头治理和整治年度述职等“六项机制”。2月份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66人次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3月份组织市局处级以下干部职工56人次填报《宿迁市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率达100%。市公证处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整顿活动,共梳理14类65小项的公证事项风险点,对每个风险点进行了风险等级评估。开展与中介机构存在不正当交往行为、与公证当事人或利害关系人存在利益输送等20个方面内容的自查自纠。(撰稿:刘普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