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党建多项工作获表彰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3月29日 08:31 共浏览573次

3月28日下午,在召开的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我局获得2021年度市级机关党建质量标准化管理先进单位、2021年度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报到服务进小区”优秀先锋服务队等3个集体表彰,2名职工分别被表彰为“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第二批“作风之星”和党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去年以来,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服务和保障司法行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三围绕三提高”,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核心理论学,提高理论素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提请党组中心组学习14次,全国第1个设区市赴司法部举办法治建设业务培训班。围绕党史国史学,提高党性修养。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40余次、举办“四点半讲堂”17期,党课8场次。围绕警示教育学,提高勤廉意识。组织全系统“五学一考”“一学五走两讨论”“政治轮训”等活动58批次2513人次,学习报告会295场1.4万人次。司法行政工作由全省十二跃居第二,在市考核中由原来的第三等次跃升为2019、2020、2021连续三年第一等次。二是坚持“三突出三推进”,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中锻造政法铁军。突出问题查改,推进顽疾整治。制定“6+1+4”体系98项内容《专项整治方案》,排查7类39个具体问题且整改完毕。突出实事实效,推进法治为民,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活动,累计服务群众42万人次,办理公证15695件,法律援助案件7241件。突出建章立制,推进长效治理。围绕“6+1+N”顽瘴痼疾问题,全系统制定出台43条整改措施和93个制度文件。三是坚持“三强化三确保”,在巩固作风建设中优化服务质效。强化实施“小切口”,确保整治“大落实”。组建覆盖20条重点产业链的企业法务联盟,开展活动300多场次,打造“宿调和”非诉服务品牌。强化导向“见实效”,确保效能“大体检”。创新开展月度“双星”评选12批近195人次,推荐申报“作风之星”“典型案例”2批次,全链式监督移交线索4次。强化严管厚爱,确保风清气正。组织任前谈话2批11人次,作风督查9次,对2人提醒谈话。鼓励激励干部职工自我提升,我局核心专业占比位居全省第一。四是坚持“三落实三增强”,在发挥“压舱石”作用中夯实“书记项目”成效。落实党建入章程,增强“号召力”。实施“党建入章程”工程,推动全市86家律所把党建要求写入律所章程占比达100%。落实特色加品牌,增强“影响力”。全市律所明确覆盖法治宣传、企业法律体检等11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70余场次,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落实书记“一肩挑”,增强“凝聚力”。实行党务所务“一岗双责”,实现党员主任(合伙人)书记“一肩挑”100%全覆盖,压实“压舱石”作用,市委王昊书记在调研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司法局 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