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财政局:以上率下齐上阵 同心协力战疫情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2年04月08日 06:08 共浏览676次


清晨,当朝阳把第一缕霞光照耀在灿若烟霞的美人梅,为花朵描上柔和的光辉时,市财政局的党员志愿者秦佳妮早已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服务。


自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秦佳妮每天都参与小区的志愿服务,从未缺席。作为一位2岁半宝宝的妈妈,尽管宝宝还小,她却坚持每天6点到岗,有时宝宝醒来见不到妈妈,会闹得厉害,帮忙带孩子的姥姥就会趁着核酸检测的空档把宝宝带过来,让她上前安抚几分钟,宝宝哄好后她又继续回到岗位上。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像秦佳妮这样的市财政局党员干部还有70余名,他们努力克服家庭困难,毅然决然地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化身为大白、蓝精灵、红马甲,担任秩序维护员、信息采集员、扫码登记员、广播员、接线员、记录员......奋战的身影奔忙在各个采样点和群众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城市静默,因为你们,春天的脚步不曾放缓。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

“想让其他同志怎么干,我相信没有任何语言比身体力行更有效。”这是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鹏朴实无华却掷地有声的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鹏多次发出号召,推动全体财政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本人更是身体力行,坚决树起“我先上、跟我上”的榜样标杆,积极向小区党组织报道,协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与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德鹏在海天翡翠城小区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协助群众扫码登记

共同上阵是最亲密的搭档,上下齐心是最强大的力量。  

在局党组的示范带动下,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局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局机关党委书记谢志强在水木清华小区为居民发放核酸检测登记卡

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邦群在兴鸿一品小区登记小区居民出入信息



第三党支部书记袁轲在名人国际花园小区协助居民进行扫码登记

王磾是第五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她就下沉小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同时,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的初中要上网课,小的幼儿园班级要打卡,最初只能让姐姐照顾妹妹,但是两个孩子每天只能吃一些速食,上课没有人督促效果也打折扣,她索性就把两个孩子一个送到奶奶家一个送到外婆家,这样就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第五党支部书记王磾在乐府兰亭小区打电话核实居民未进行核酸检测原因

抗疫有我是最坚定的誓言,有我必胜是最笃定的信念。

在“书记”的示范带动和强力推动下,市财政局党员干部随召而动、闻令而行。白色的防护服,红色的袖章,蓝色的口罩,他们相同却又截然不同,他们是谁?是孩子的父母,是父母的孩子,也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他是坚持克服照顾老人困难投身防疫工作的70后党员王辉东,她是带着母亲一起连续四天投身志愿服务的80后党员陈婳,他是将宝宝送给父母照顾携妻抗疫的90后党员张晨......他们都是财政党员的一个小小缩影,每天在各自的小区忙碌,哪里需要他们就在哪里,这样的财政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承诺: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帮助预约


登记信息、发放卡片


解答问题、测量温度、参与消杀


维持秩序

幸得识君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我们坚信,春天不会缺席,我们的城市正如宝妈秦佳妮每日六点钟看到的太阳一样,终会升起,驱散阴霾,我们的笑容终会如花朵一样绽开。财政党员干部也如那冉冉升起的红日,永远积极向上,充满激情,在平平仄仄的史诗中写上铿锵有力的一笔。只要组织需要,我们将一直冲锋在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