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党员先行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4月08日 09:03 共浏览775次

41日上午5时起,宿迁市宿城区、宿豫区、经开区等中心城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形势,宿迁市司法局及城区各级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1天内全员就地转入疫情防控战斗,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迅速投入“疫”线战斗,各司其职就地服务。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迅速组建3层志愿队伍。第一层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市局组建“党员突击队”“核酸检测志愿者队”接受市级机关工委和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宿豫区、宿城区司法局、辖区各司法所全员转岗,下沉包保社区,放弃休息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物资保障等服务。第二层居家办公人员封闭管理,并全部到居住小区党支部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接受社区统一调度安排。第三层留守市局1/3人员,做好后勤支持、应急管理、保障单位正常运转。41日当天,市局机关、宿豫区、宿城区司法局、辖区各司法所共计185人参与一线志愿服务,61人居家办公,96人加入社区志愿队,24小时待命,其中6人被抽调隔离点,3人被抽调医院参与样本检测,在全民抗疫行动中展现了司法行政人的担当。

迅速转入紧急状态,从严从实保证运转。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切实做好中心城区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值班值守,由市局主要领导带领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值班留守人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安排重点人员管理、矛盾纠纷化解和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执行每日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县区每日16:00前向市局指挥中心报告值班情况,遇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信息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加强居家办公人员指挥调度,对所有居家办公的工作人员进行每日远程监测、落实每日报告制度,于每天上午9点前通过单位微信群报告核酸检测情况,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加强出行管理和生活保障。严格按照“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开”和“住宅小区(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加强出行证明管理,确保做到人证合一、凭证出行。

迅速转变工作要求,落细落实防控责任。加强重点人员、场所管控,静态管理期间,中心城区所有公共法律服务、行政复议等场所服务窗口、接待场所每日开展消杀,畅通线上服务,及时回应群众服务需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全面加强中心城区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等特殊人员的教育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日报告制度,暂停批准请假外出,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坚决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组织基层司法所干警、人民调解员深入村居(社区),全面排查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单位办公场所、服务大厅、社区矫正场所等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疫情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普及,联合律师协会、宿迁交通广播,梳理疫情防控中可能遇到的相关法律法规问题,制作2期访谈节目《疫情防控,您需要知道的那些事……》,直播解读并同步在“法治宿迁”微信公众号宣传,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撰稿:张援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