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科技局:夫妻抗疫齐上阵 志愿服务守家园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 2022年04月05日 09:24 共浏览959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科技局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有不少还是“夫妻档”。平日里,他与她心手相牵,共同守护“小家”;疫情下,他与她并肩逆行,奋力守护“大家”。

自知晓加强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后,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孙小红和张举(宿迁开放大学)夫妻主动到社区报到,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孙小红的母亲得知女儿女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打电话对女儿说:“抗疫人人有责,做志愿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于是,这位70多岁的老人家也参加了所在小区的志愿服务。党员孙小红曾荣获市“作风之星”称号,在疫情防控中也依然坚守初心,关键时刻尽显担当。他们每天早上七点准时来到苏源阳光花园小区核酸采样点,主动承担检测组织、秩序维护、人员疏导和防控宣传,直到当天核酸检测工作结束才携手返家。张举主动报名参加小区夜间值班,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家庭力量。他们还根据小区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组织情况撰写提交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志愿者防护》的社情民意。

每天清晨六点,市科技信息中心(科技情报研究所)沈青和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朱曼婷夫妻二人匆匆为两个孩子准备早饭后,便要赶往中豪国际星城小区检测点。在家里老人还没来照看孩子之前,沈青只能对读一年级的哥哥说:“爸爸和妈妈今天要去做志愿者,不能在家陪你们了,你一定要照顾好妹妹。”铺一米间隔线,喷洒消毒水,帮助医护人员清点医疗物资,发放采样证明···这是这对党员夫妻每天必做的志愿服务。4月4日上午,“宿康宝”因系统繁忙,采集检测队伍越来越长。为了加快检测效率,沈青主动建议点位长,一方面让各位志愿者耐心和群众解释;另一方面,开辟一条新的采集道路,让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的居民先检测,忘带的居民让家人拍照传过来,而对于必须亲自回家取身份证的居民,确保他们回来后排队顺序不变。这样各条战线有条不紊推进,检测速度明显加快,点位长和其他志愿者都向沈青竖起了大拇指。

      就是这样一对对平凡的夫妻,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撰稿:王宇琨 审核:胡锐)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