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连续3年获得全市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4月14日 01:00 共浏览779次

近年来,宿迁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党建信息工作,2021年全年向市级机关工委报送信息88条,采用58条,位列市级机关第一名,连续3年获得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3名党务工作者获得党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加强制度设计,提高出手率。源头加压,宿迁市司法局每年更新出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新闻信息管理办法》,将新闻信息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通过奖惩措施明确目标,责任任务分解到处室和个人。活动加码,律师行业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和老干部党支部开展“3+1+N”三会一课N个特色支部活动),发动党务工作者每周写一篇信息,党支部每季度开展一次总结,将党建活动转化成党建信息。通报加鞭,实行每周通报信息上报数和信息采用数,倒逼党建工作信息转化率,2021年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制发专报154期,其中党建类信息114条,省级信息媒体刊发34篇。

加强写作能力,提高命中率。提高效率,结合重大节日,提前谋划党建工作,明确时间节点为节日前3日举办活动,并于活动次日完成信息撰写,提前上报,确保时效性和命中率。提高质量,注重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创新创优,研究全省乃至全国先进地区的做法,结合宿迁市情推出党建引领司法为民、便民、惠民创新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信息亮点,让业务和信息工作双走深双走实。提高水平,党小组每月组织开展头脑风暴,将采用的信息拿出来共同学习,交流写作心得,没采用的信息拿出来分析原因,研讨写作思路和语言表达,以学习+研讨的方式碰撞思维火花,发挥集体智慧,提高写作水平,提供投稿命中率

加强内容把关,提高得分率。政治把关,党建信息首先要明确政治站位,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倡导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发稿前由专人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政治立场不动摇,2021年全年共审核信息134条。质量把关,关注当下重点工作,做调研、写实情,花大力气做好为群众服务的工作,在工作实践中总结提炼信息,避免党建信息”“”“2021年全年全局开展调查研究5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10件,总结提炼信息20余条。形式把关,合理分配篇幅,用简洁的篇幅表达时效性强、创新点明的工作,直截了当抓住重点,明确主题避免繁杂冗长;对于专项工作、重点案例,则尽可能写得详细,多以长篇的形式呈现。(撰稿:刘普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