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 2022年04月12日 17:42 共浏览1215次

4月12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重要论述,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军如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把“十个坚持”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把各项安全工作抓实抓牢抓好。
      会议强调,科技领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增强科技安全意识,充分认识科技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性,重视科技手段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中的保障支撑作用。要完善关键科技领域安全监测预警机制,利用大数据技术及时进行关键科技领域的跟踪监测、风险评估、安全预警等工作。要加强自主创新,正确处理引进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的关系,有效整合创新资源,提升科技竞争力。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壮大科技人才队伍是提高竞争力的关键,也是加强科技安全的基石。
      会上还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精神、《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精神、吴政隆同志批示和潘贤掌同志在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要内容、许昆林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撰稿:王宇琨 审核:胡锐)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