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外办开展“讲政治、精业务、强作风”主题活动
编辑: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 2022年04月23日 03:50 共浏览2643次

      4月22日,市外办召开动员会议,印发《“讲政治、精业务、强作风”主题活动方案》 ,在全办开展“讲政治、精业务、强作风”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外事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外事部门当好宿迁城市对外窗口和桥梁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讲政治、精业务、强作风”主题活动是市外办党组在推动外事队伍建设上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外事干部综合素质的现实需要。本次主题活动聚焦讲政治这一核心,抓住精业务这一关键,立足强作风这一根本,精心设计了谈心谈话、领导授课、外事讲堂、周五语言学习社、外事青年“月晒台”、阅读分享会、主题演讲比赛等7个具体活动,旨在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开展岗位练兵,推动外事干部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锻造过硬作风,更好适应宿迁国际化进程需要。
      主题活动要求,要聚焦“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展现政治担当。要聚焦“精业务”,推动外事干部提升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国际传播的综合学习能力、跨文化跨语境跨国别的对外交往能力、会谋划精服务善创新的外事履职能力“三种能力”,提高中文表达水平和外语翻译水平“两个水平”。要聚焦“强作风”,以“比先进找差距、比亮点赛实绩、比学习促提升”为统揽,围绕重点区域“主办制”,将“比”贯穿始终,比出责任担当、比出精于作为、比出无私奉献、比出纪律严明。
      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做到全员覆盖、整体提升。强化主题活动检验评估,每双月对主题活动进行评估,根据个人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通过自评、互评、领导评相结合方式,评选“外事之星”,并对表现差的人员给予“末位黄牌提醒”,做到奖惩分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主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撰稿:潘恒 核稿:田坤)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