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学习交流会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2年04月24日 09:03 共浏览1334次

4月21日下午,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必须要在深刻领悟、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要主动强化思想自觉,带头学习“两个确立”。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重要意义的基础上,深学笃行、融会贯通。要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加强忠诚教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强化政治自觉,带头捍卫“两个确立”。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党委、党委政法委、上级法院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和重大敏感案件。要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作为今年全市法院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落实。

三要强化行动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是空洞的喊口号,而是要将其融于执法办案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始终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把服务大局作为职责使命,把司法为民作为基本立场,把规范司法行为作为重要方面,通过公正高效司法真正践行“两个确立”。 (市法院 陈建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