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 内容
宿迁作风监督“随手拍”平台上线
 2022年04月26日 19:16 共浏览1474次


为拓展作风问题线索收集渠道,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加强对公共部门及公职人员的监督,更好地听民声、集民意、解民忧,不断减轻基层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宿迁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宿迁市作风办)借力大数据,创新开展“互联网+监督”作风问题线索收集新模式,推出宿迁作风监督“随手拍”平台。

随着作风建设常态化有效推进,作风问题的隐蔽性越来越强,相关问题线索收集也变得越来越难。

为及早发现作风建设风险点,宿迁市作风办进一步创新思维,积极探索现场监督模式,通过微信终端上线作风监督“随手拍”平台,实现作风问题线索的“即时即地即拍即投”,更加便利群众参与监督。

“随手拍”平台简单易用,投诉人可以通过宿迁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搜索“宿迁作风监督‘随手拍’平台”,进入页面后点击左下角“我要投诉”,填写个人相关信息,通过文字描述并上传照片或视频,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投诉。属于作风问题的,宿迁市作风办会通过短信方式告知您相关问题已受理。不属于作风问题的,也会提醒您向其他平台投诉咨询。投诉人后续也可以在“我的投诉”中,查阅相关投诉办理详情。

作风监督“随手拍”平台运行中严格做到四个“统一”(统一登记、统一办理、统一报结、统一回复),由专人负责审核反馈,全流程闭环处置,真正打通服务群众、强化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简便快捷,快速发现干部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投诉平台能够方便干部群众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拍照取证、随时投诉,实现作风问题线索排查的全民参与,形成震慑效应。二是丰富直观,作风问题的表现一目了然。通过即时拍摄的图片、视频,让证据可视化,有利于减少核查成本,高效率处理作风问题线索。三是渠道通畅,推动作风问题的快速解决。通过作风监督“随手拍”平台,畅通了干部群众监督作风问题的渠道,有利于宿迁市作风办及时掌握问题线索,通过快速反应、查办,及时纠正干部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为构建方便快捷、督查有力、覆盖全面、责任明确的作风监督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