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检察蓝”牵手“邮政绿”,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2年04月27日 23:23 共浏览589次

4月27日上午,宿迁市检察院与宿迁邮政分公司党建共建签约暨“检察普法邮路”活动正式启动,双方单位领导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全国人大代表殷勇应邀出席。


仪式上,邮递员代表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手里接过“检察普法邮路”大旗,自此,他又多了一个身份:检察普法志愿者。接下来,他将与其他邮递同仁一起,将检察普法产品装上邮车,送入千家万户。


以党建融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检察蓝”牵手“邮政绿”,双方将通过“理论共学”“项目共建”等方式,共享党建工作信息资源,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进而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检察普法邮路”作为此次双方共建主要项目,旨在通过发挥邮政渠道优势和检察专业优势,携手织密覆盖城乡的普法宣传服务网络,为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优化宿迁法治环境贡献力量。这也是宿迁检察继“精准普法月月行”之后,为助力镇村等基层末梢法治文化建设,在融合普法上又迈出的一步。




活动通过聘请邮政快递人员担任检察普法志愿者,利用覆盖最全面的各级邮政网点,年内分五批次将“检察职能”“公益保护”“民法典”“未成年守护”等主题宣传送到群众手中,同时组织检察干警和邮政人员共同参与,开展现场送法活动,进一步夯实普法宣传实效。(市检察院: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