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工作部署会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2年04月28日 07:38 共浏览1274次

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4月27日,市法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组书记、院长金飚认真落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第一时间按照市委2022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编排计划要求,紧紧围绕法院在 “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中的担当来认真调研谋划,研究确定“支部服务进法庭”强基提质行动为年度“书记项目”。

会议指出,市法院机关党支部要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认真落实“三共建一谋划”工作推进机制,主动下沉基层人民法庭,积极指导人民法庭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质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共建。市法院业务庭党支部与基层人民法庭加强沟通与联系,每季度联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至少1次,强化政治建设,全面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及时交流党建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及时互通信息,帮助人民法庭在党建工作中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项目共建。市法院业务庭党支部按照“重点工作提质创优年”活动要求,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针对基层人民法庭存在的短板弱项,协商确定至少1个服务帮带项目,推行“菜单式”“上门式”“组团式”的服务指导,有效帮助人民法庭解决实际困难,构建结对共建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加强品牌共建。针对基层人民法庭建设的个性化特点和服务需求,积极探索结对共建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指导人民法庭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不断挖掘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内涵,扎实开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创建和“一法庭一品牌”建设,努力打造特色惠民品牌,提升服务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机制共谋。市法院业务庭党支部与基层人民法庭要围绕《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深入开展“六大行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共同研讨创新服务举措和手段,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指导人民法庭提升司法服务质效。(市法院 陈建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