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统计局:着力提升六项本领强作风,矢志“小切口”专项整治为营商环境作贡献
编辑: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04月29日 03:15 共浏览640次

4月28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后宁迅速传达学习了市委王昊书记和陈忠伟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求全体统计系统围绕“不担当问题9条清单”进行深度查摆,对照“作风建设综合体检报告单”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全力推进“小切口”专项整治活动,将市委王昊书记提出的“七种意识”深刻内涵落实落细,坚定不移把“三真三实”作风落实到新时代统计工作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忠诚守正,在政治建设上提升能力本领。打造“党建+统计”新模式,以“一支部一品牌”为抓手,通过“周末课堂”、支部学习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严守纪律红线、行为底线、道德高线,使自身的政治能力与工作职责相匹配。

二要争先创优,在担当作为上提升能力本领。围绕“三真三实”作风提优工作,列出不作为不担当清单,进行深度查摆整改,锤炼过硬作风;实施“固定培养、传帮提能、专业互助”计划,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培养分析信息、统计业务和统计督查“三大能手”

三要依法治统,在防惩造假上提升能力本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统计督查,推动统计执法检查从“有形全覆盖”走向“有效全覆盖”。

四要改革创新,在统计现代化改革上提升能力本领。健全“四化”同步发展监测体系,助力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健全“三新”统计监测,拓展监测领域,丰富监测内容,准确反映全市社会经济运行情况。

五要精准服务,在服务决策上提升能力本领。健全“三联九环”统计服务新机制,开展月度苏北和全省、季度淮海经济区、年度全国赶超梯队的定期监测服务;持续推进“6+3+X”先进制造业、20条重点产业链等分析研究。

六要融合联动,在沟通协调上提升能力本领。积极构建部门“大统计”工作格局,健全与部门间的数据交换、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机制。强化与宿迁学院、宿迁统计学会等第三方力量合作,拓展统计调查领域。(撰稿人:刘荣,核稿:邵志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