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赴市城管局调研《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05日 04:59 共浏览1091次


4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一行赴市城管局专题调研《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尤文胜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城管局汇报了城市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和贯彻实施《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工作开展情况。自《条例》实施以来,市城管局坚持把贯彻实施《条例》作为助推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落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条例》宣贯实施,有力促进了市民文明习惯加快养成,推动了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调研组一行围绕小区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市容环境整治、行政执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围绕道路洒水、生活垃圾分类、流动摊点、文明养犬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汇报了下一步计划打算。

 

赵丽丽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市城管局提出的“探索实践‘富有时代特征、独具宿迁特色、成为江苏典范、领先全国水平’的中等城市治理现代化宿迁模式”定位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认为市城管局贯彻《条例》重视程度高、落实措施实、工作成效好,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让文明行为成为一种习惯和新时尚。要强化执法力度,严格规范化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让“精细、精致、精美”成为城市品牌。

尤文胜表示,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监督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目标,通过全面构建城市治理“1+5+X”标准体系,持续深化法治化、市场化、智慧化“三化”管理,不断丰富“干净有序、让城市更可爱”内涵,积极探索实践城市治理现代化“宿迁模式”,更好服务四化同步发展,努力为“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多作城管贡献。

座谈会后,赵丽丽一行又先后来到宿城区黉学街、宿豫区景尚佳园小区,现场调研城市公共空间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和综合执法进小区等情况,每到一处,赵丽丽均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结合深入宣传贯彻好《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出具体要求。

 

在宿城区黉学街,赵丽丽充分肯定城市公共空间治理特别是背街小巷环境提升成效,认为黉学街“一街四巷”深度融合了文化、商业、交通、环境等因素,实施立体化改造提升,赋予了旧巷新内涵,让老街焕发了新活力,既有特色、有文化,更有温度。赵丽丽强调,要因地制宜、久久为功,深入推进住区、街区集成改善,精心塑造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生活便利、更富特色的城市街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环境的追求,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越来越美得更有品位、更富魅力,更加令人向往和自豪。要通过持续不断的优美环境打造,潜移默化引导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加快养成,共同守护宿迁全国文明诚信新高地的金子招牌。

在宿豫区景尚佳园小区,赵丽丽听取了小区垃圾分类和综合执法进小区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小区垃圾分类方法、收集转运和无害化处理等有关情况。赵丽丽强调,垃圾分类是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促进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的重要环节,要在构建以法治为基础、全民参与、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做文章,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四分类”小区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完善垃圾分类设施,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源头分类率,更好推动绿色生活方式转变,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在听取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情况后,赵丽丽强调,探索创新“综合执法进小区”模式,是市委提出“把支部建进小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打通了城市管理神经末梢,形成了多元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效果。下一步,要围绕更加高效解决小区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推动力量、资源、部门等要素的充分整合,充分调动、发挥好各方特别是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居住环境。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