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统计局召开青年干部创新思想交流会
编辑: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05月05日 08:45 共浏览950次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4月29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 创新争优谈作为”思想交流会会。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学习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个人的工作实际、结合统计改革创新的大背景,畅谈个人学习情况、成长经历和改革思考,围绕本职工作提出了20多条统计创新思路和工作建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志强高度赞扬了青年干部的精神面貌、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在工作中的成绩和创新工作的思路,并通过分享自身工作经历的方式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期望:一要苦学习、多储备。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关键时期,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学习政治理论、统计业务、会计学、经济学等专业知识,为人生的职业道路打好基础。二要勤思考、有思路。青年干部头脑灵活、思维敏捷,善于使用新思路找到新路径,要以“草摇叶响知鹿过”的敏锐嗅觉在积累工作经验中发现新问题、调整新思路、创造新方法。三要肯实践、有担当。青年干部的人生经历多处于“象牙塔”中,文化素养高、但缺乏相应的社会实践,要深刻认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在工作中多扛担子、多读“无字书”、在实践中磨砺技能、提升自我。四要多交流、会沟通。青年干部要把交友当做一件大事对待,要以“世事洞明皆学问”的谦卑心态广交益友,要与上级部门、兄弟部门和下级部门勤加交流,提高沟通协调能力。

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激发了青年干部学习热情、发挥了青年干部创新能力、彰显了青年干部积极面貌。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积极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统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卢泉宇,核稿:邵志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