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全市干部大讲坛启动仪式暨首期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宿迁网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07日 06:01 共浏览855次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5月6日晚,我市举行全市干部大讲坛启动仪式暨首期专题讲座。市委书记王昊在作开讲动员时强调,要以讲促学促提升、以讲促干促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市干部加强学习研究、增强战略思维、锻造过硬本领,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高飞主持活动。
   近年来,宿迁通过“请进来”举办“领导干部大学堂”,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我市着眼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这一主题,谋划创设“全市干部大讲坛”,把市直单位“一把手”“请上来”,讲工作思考、讲心得体会、讲对策建议,不断提升干部研究思考、改革创新的能力素质。大讲坛注重“讲评议”相结合,以“一把手”主讲、分管工作市领导点评、参学人员评议为组织形式,计划每月举办2期,每期2人主讲。
   王昊指出,全市干部大讲坛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探索宿迁高质量发展路径有效的方式方法;既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领导干部提升比学水平、营造浓厚赶超氛围的迫切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参与、措施上求实创新,合力把宿迁干部大讲坛打造成为提升干部水平、促进跨越赶超的特色品牌。
   王昊强调,要强化政治导向,牢牢抓住大讲坛的精髓。各级领导干部、各类参学对象,都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用好用足“大讲坛”这个重要载体,坚持学以铸魂、学以增才、学以修身、学以致用,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强化发展导向,准确把握大讲坛的追求。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对待上台讲课机会,多挤时间思考,多花精力备课,注重选题的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着力在悟深讲透上下功夫,把工作当学问做、把问题当课题解、把讲台当擂台比,切实以授课高质量展现工作能力的高水平。要强化效果导向,切实提高大讲坛的质量。坚持把讲求实效贯穿大讲坛全过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力以赴树精品、创品牌、守纪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首期专题讲座上,市政协副主席赵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冬梅分别围绕宿迁中心城市规划建设、金融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发展两大主题开展讲学,分管工作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分别进行了点评。
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各功能区、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首期讲座主题相关的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宿新锐”年轻干部代表参加相关活动。(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张晓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