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13日 02:18 共浏览874次

5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全市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方铁路办主任刘飞作部署讲话。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许辉通报了我市关于10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和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就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明确思路。

刘飞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的起步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刘飞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全面从严的要求和措施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大作为,奋力推动全系统作风建设提优、廉政建设提质、基层党建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增强战略思维,系统谋篇布局,加快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四梁八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融合发展“一个主题”不动摇,围绕“一年强基固本、两年示范提质、三年全面引领”的总体目标,一体推进党建强基示范引领。紧扣“五做五强”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品牌“一条主线”不放松,坚持大抓党建的决心不动摇,推动党建工作更加精准精细精致。树牢“五给五让”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实效“一个理念”不偏离,要把交通改革发展与个人职业规划统一起来,增强干部职工认同感、归属感,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对标找差、创先争优,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勇争先创一流。

二是聚焦创新提质,实施“六大工程”,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施“铸魂”工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实施“融合”工程,坚持党建与中心大局、行业特点、绩效考核、使命担当有机融合,切实解决一批困扰宿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问题;实施“固本”工程,认真落实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实施“效能”工程,着力提升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水平,强调“大交通”体系的整体性和协同性,畅通上下沟通渠道,确保管理运行上下配合、整体联动、有序推进;实施“优才”工程,大力实施“交通新锐”333培养计划,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后继有人;实施“凝心”工程,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精心策划重大主题宣传活动。

三是坚持严字当头,围绕“六个不放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强化教育不放松,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实地观看反腐倡廉成果展等多种有效形式进行专门教育,发挥警示、震慑和引导作用;坚持风险防控不放松,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制度机制建设,紧盯重点岗位,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防控制度;坚持执纪问责不放松,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坚持“廉洁工程”建设不放松,始终把“廉洁工程”作为保障性工程,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不放松,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坚持廉洁文化建设不放松,组织开展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在全系统努力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

四是强化“六个意识”,深入对照查摆,锤炼作风过硬的高绩效交通团队。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全市交通一盘棋”观念,统筹推进项目规划建设、疫情防控、执法监管等各项工作,全面汇聚起推动交通大发展的强大合力;强化担当意识,坚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鼓励负责,持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强化实干意识,弘扬“三真三实”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一线调查了解、一线研究决策、一线解决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快启动、快推进、快见效;强化拼搏意识,扎实开展比优良作风、赛担当作为,比改革干劲、赛创新成效,比项目建设、赛发展实绩“三比三赛”主题活动,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新热潮;强化创新意识,以“改革创新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好市委“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项目清单,推动“改革创新突破年”实施方案明确的5个方面30个改革项目尽快落地;强化奉献意识,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交通“放管服”质量。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政之道 政商亲清》,印发了《市直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三真三实”作风提优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严肃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工作纪律的五项规定》。(撰稿:李晗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