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16日 03:31 共浏览728次

5月9日至5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同时也是第四届江苏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


市检察院发动两级院243名检察官担任着全市367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如何贯彻和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专业性和实效性,让法治副校长有“名”更有“实”,检察机关立足未成年人犯罪诉源治理,积极探索实践。


本次主题集中在防范性侵害、自我保护,普法对象为农村地区、偏远地区的学生、家长开展法治教育。


邀请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农村学校学生群体到检察院未检办案支持中心参观,并开展法律知识讲堂。


宣讲活动中,检察机关还向学校赠送微电影《我的青春,你来过》、《民法典》等书籍,发放强制报告等宣传漫画、发放自制普法宣传图册3000余份。


会后:市检察院、市教育局、洋河新区教育局负责法治教育工作的领导、各学校分管法治教育的校长、省人大代表以及法治副校长参加座谈,就如何更好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以及建立长效机制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市检察院: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