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审计局出台落实2022年“三真三实”作风提优重点任务实施方案
编辑: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13日 10:52 共浏览880次

为深入落实全市“三真三实”作风提优重点任务,鼓励激励审计人员立足本职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多作贡献,近日,市审计局出台《关于落实2022年“三真三实”作风提优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从统筹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作风监督长效常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突出重点事项落实推进等4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统筹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加强作风意识教育,围绕“不担当问题9条清单”,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专题剖析会、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对照检视、深刻省察己身。紧盯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作风建设风险点,梳理“切口小、针对性强”的整治项目,并序时推进项目整治。

推进作风监督长效常态。定期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对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制定2022年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工作计划,并根据项目进度情况,组织开展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推进“五位一体”全链式监督。

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多作贡献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对表现突出、取得实绩的同志优先提拔使用、职称聘任、推荐表彰,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围绕“‘三真三实’优作风实干担当助‘四化’”主题,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调研。深入开展“三比三赛”活动,按月通报工作进度,定期开展处(室)考核。开展“身边榜样”“作风之星”“学习标兵”等评选活动,选树典型标杆。

突出重点事项落实推进。围绕市高质量考核、“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等,聚焦审计主责主业,通过调查梳理,形成“任务清单”“事项清单”及“文件袋”,明确分管责任人和工作主办人,有序有力推进项目任务实施。对照作风建设体检报告单,全面推进作风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注重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交流,提升审计质效。(吴昌、舒文淼)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