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三建”转作风优服务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18日 06:37 共浏览897次

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责任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建立管理机制,做好网站运维。网站是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宿迁市司法局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推动依法行政关键环节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打造“阳光司法”公开品牌,努力打造示范性网站。结合工作实际,更新、制定《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则》《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属性认定制度》等21项制度,补齐制度短板,出台《宿迁市司法局网站、微信、微博管理制度》《宿迁市司法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宿迁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等制度》等8条配套制度文件,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工作要点、加大内容保障力度。建立了网站日常管理、内容维护、技术保障三个专班,并由分管办公室领导统筹,统一更新内容,及时整改提高。严格内容审查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等工作规程,强化技术手段监测,对网站平台实行日常读网巡检和定期监测。严格履行公开审批和保密审查程序、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审核制度,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杜绝出现内容错误。建立网站信箱转办单制度,严格按时限做好网友留言答复。

二是建优信息通道,强化内容保障。立足政府信息发布本职,坚持内容为王,打造需求匹配度高、精准性强的作品。以“定指标、压任务、出题目”为抓手,明确要求每个处室每天至少报送1条稿件,在全局营造全员信息员浓厚氛围。实施“半月通报、季度评比、年度考评”信息督察推进机制,每半月召开工作例会通报采用情况、部署重点选题、“一对一”点题指导。严格文稿质量把关,建立信息日报制度,对处室提交的发布内容,经处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签阅后,经局办公室“信息发布审核群”3人在线交叉检查、办公软件文档校对、内网平台错字检查等三道关口,确保稿件质量过关再予以“上网”。发挥考核奖惩作用,将网上宿迁采用情况作为计分项纳入本单位新闻信息考核,将发现的网站保障内容出现错别字、重要表述错误等情况对处室予以考核扣分。2022年以来市局网站累计更新信息549条,其中图片新闻27条,县区动态204条,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工作动态35条,向市政府网站报送信息69条,审核发布34条,采用率达49%

三是建好特色专题,打造法治政府。围绕核心任务目标,将政务公开、网站管理、新媒体运维和业务工作开展统筹起来,优化政务服务,打造网上特色品牌。打造市司法局“两微一栏一网一报”宣传大平台,利用法治宿迁微信公众号、法治宿迁微博、法治政府建设专栏和宿迁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及司法行政信息日报,加强平台资源统筹联动。着力优化“法治政府建设专题”。集中展示地方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时发布重大政策和执法信息,全面展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动态。完善“宿迁市行政执法统一公示平台”,形成“行政执法主体公示”“行政执法人员公示”“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等7个子栏目,今年以来更新信息105条。网页链接12348法律服务网、江苏互联网法律援助中心等便民平台,提供更便捷的法律服务。助力惠企纾困,健全宿迁企业法务网栏目内容,70家律师事务所进驻“宿迁企业法务网”,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在线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体检”。着力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开展“企业合规管理普法云课堂”专题普法,录制视频12期,在宿迁市企业法务网同步更新,帮助企业解决合规管理、涉疫热点等法律问题。精心制作《一图读懂法律援助法》,宣传我市各地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地址和联系方式,在网上宿迁、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展示宣传,并运用司法行政系统新媒体矩阵扩大宣传效果,联动全市三县两区司法局及市局共6个司法行政部门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转发。(撰稿:刘普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