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政协机关举办《江苏红色文化名片》读书会
编辑:市政协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19日 09:17 共浏览495次


“光荣北伐 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孤军奋斗 罗霄山上,继承了先烈的殊勋。……东进,东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513下午,在响亮的新四军军歌中,市政协机关开启“《江苏红色文化名片》——新四军在江苏”读书会,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铁军精神,凝聚接续奋斗、矢志前行的精神力量。

读书会现场,市政协文史专家洪声围绕新四军“何时建军”、“何时来苏”、“来苏何干”三个部分,以鲜活的事例、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系统回顾了新四军的峥嵘军史,再现了新四军在江苏辉煌的战斗历程,诠释了新四军与江苏人民并肩作战建立的深厚鱼水深情,深刻阐述了新四军将士铸就的不朽铁军精神,凸显了新四军为赢得抗战最终胜利做出的历史贡献以及立下的不朽功勋。

抗日战争时期,江苏作为华中抗日战争的主要战场,是新四军生活战斗过的重要区域和重建军部所在地。在血与火的岁月里,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肩负抗日救国的历史使命,驰骋大江南北,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敌后斗争,创建、巩固和发展以江苏为中心的华中抗日根据地,牵制、抗击和消灭了数十万日、伪军,为赢得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历史不能遗忘,英雄永远铭记。“聆听了新四军在江苏的战斗历程,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新四军与江苏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荣历史。”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牛仕伟表示,要在实践中大力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不断锻造政协“四种特质”,争当机关能为、有为、善为、作为“四为干部”,以“求精、求实、求专”的工作举措保障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始终铭记铁军精神,时刻用铁军精神涤荡心灵,切实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努力做到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担当作为、坚守优良作风,在服务政协履职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政协机关青年党员石基才深有感触地说。

读书会后,机关干部还积极参加了党史知识学习测试,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传承好、弘扬好新四军精神,始终坚定铁的信仰,熔铸铁的担当,锤炼铁的意志,严明铁的纪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投身“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