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9条举措锤炼机关作风“排头兵”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23日 02:23 共浏览765次

5月19日,宿迁市司法局召开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会议,开展“三真三实”作风提优和“三比三赛”活动,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良作风为争先创优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抓牢不担当问题检视查改。对标对表“不担当问题9条清单”,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会议、警示教育剖析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检视、深刻反省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问题。

二是抓实“啄木鸟”督查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按照“一阶段一专题”,深度挖掘社区矫正、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业监管、招标投标、选人用人、学风文风会风等方面作风问题,逐一“过堂”、深入剖析,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为基层减负,不定期予以通报、曝光负面典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治,坚决祛除作风顽疾。

三是抓好“小切口”项目整治。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为目标,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收集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事项、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建立作风问题项目库。排定实施构建帮扶救助对象法律援助“申请即办+上门服务”机制、推进运河品牌电商法治保障中心实体化运行2个“切口小、针对性强”的整治项目,切实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开展“头雁领航”行动。发挥领导班子“领头雁”示范带动作用,落细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大兴调查研究、狠抓落实和勤政为民之风,带头采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积极推动解决本系统本部门突出矛盾和问题。

五是开展实绩晾晒比拼。围绕“四个定位”发展导向,聚焦全年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实绩晾晒比拼活动,在市局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公示栏等线上线下载体平台,择优展示司法行政强责力行、真抓实干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创新有为。

六是开展先进典型培育。开展“群众满意机关”“效能示范岗”创建和争当“勤廉标兵”活动,加大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培育,重点培育一批讲真话、办实事、做真功、求实效的典型标杆,持续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七是常态推进全员学习。持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结合周五“四点半讲堂”,开设“作风微课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专家授课、集中学习等方式常态化学习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和微视频,推动作风建设学习与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业务知识学习有机融合,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严于律己这根弦。

八是常态开展谈心谈话。开展例行谈话、任前谈话、提醒谈话等谈心谈话,深化“五方联谈”提醒谈话制度,依规实施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确保每名干部职工每季度至少接受一次谈心谈话。

九是常态开展政治体检。制定党员干部政治体检指标,围绕政治站位、工作实绩、制度执行和满意度测评等关键因素,对全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开展全方位政治体检。同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专项行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年”活动等开展情况进行评价。(撰稿:张援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