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四个引导”实施律师行业党建提优工程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24日 06:01 共浏览754次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宿迁市司法局将律师行业党建作为党组“书记项目”,强化“四个引导”,实施律师行业党建提优工程。

一是引导党员律师做服务工业化参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护航师”。围绕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全面参与法治化园区建设,深化法治惠企“百千万”工程,实体化运行重点产业链企业法务联盟,开展重点产业链企业“法律体检”,加快推进运河品牌电商发展法治保障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助力工业化的“护航师”作用。

二是引导党员律师做依托信息化满足群众日常法务需求的“咨询师”。深度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平台提档升级,融入“线下+线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协力打造“城区15分钟、乡村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充分发挥满足群众日常法务需求的“咨询师”作用。

三是引导党员律师做助力城镇化参与社区矛盾纠纷化解的“调处师”。持续推动律师参与调解、法律援助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实事项目。积极参与援法议事进小区活动,为小区量身定制法律服务方案,发挥问题在小区内化解的“调处师”作用。

四是引导党员律师做保障农业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的“保健师”。深入实施“党建+法律帮促”,通过高质量律师行业党建,配强一村一法律顾问,组建“‘春律’农民讨薪法援服务队”“农民工工伤救助法援服务队”和“‘坑农害农’案件法援服务队”等志愿组织,当好助力乡村振兴的“保健师”推进法律服务与乡村振兴的互促融合。(撰稿:程遥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