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26日 07:13 共浏览1484次

近期,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以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为重点,探索实施“行业党委+网格化党支部”组织体系模式,依托“卡友先锋”党建云平台,实现“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确保货车行驶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覆盖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货车司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开展“党员摸排”,吹响货车司机党员“集结号”。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两核一查”要求,深入开展货运业户、货车司机、党员货车司机、货运领域党组织四类底数调查摸排,累计排查宿城区党员货车司机327人,其中新就业群体(含个体)党员货车司机192名,同时,对党员货车司机居住地、所在党支部、从业地点、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进行统计。

成立功能型党支部,持续提高党的“两个覆盖”。将辖区分散个体司机以及不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企业货车司机纳入党支部,通过党支部微信群组织党员线上报到,依托“卡友先锋”党建云平台开展线上党建活动,建立“固定活动日”制度,充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

畅通货车司机诉求反馈渠道,聚焦急难愁盼问题解决。通过电话询访、上门家访、召开座谈会、路面询问、党支部微信群、“卡友先锋”党建云平台等多渠道积极收集货车司机诉求,及时解难纾困,同时完善诉求办理渠道,定期向货车司机了解对诉求办理结果的满意度及建议,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增强党在货车司机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

建强“组织阵地”,为货车司机流动党员“筑巢安家”。依托250省道治超点,打造建设货车司机红色驿站,建立“司机之家”,通过展政策、播时政,充分发挥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致力成为联系货车司机的桥梁,排忧解难的窗口,凝聚党员的家园,不断提高货车司机思想认识,架起党组织与货车司机的“连心桥”,打通服务货车司机的“最后一厘米”。

开展安全宣传,提升货车司机安全意识。512日,交通执法人员分赴道路客运、道路货运、汽车维修企业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开展隐患排查等方式进行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全生产强化年实施方案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必查项等内容的讲解宣传。进一步树牢了行业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提升货车司机安全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撰稿:李阳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