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推动新时代宿迁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四个机关”加强自身建设
编辑:市人大机关党委 2022年05月27日 08:45 共浏览736次

4月24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聚焦“四个机关”建设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部署按照“四个机关”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宿迁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建设“四个机关”,这是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全新要求,要求是全面的,内涵是丰富的,任务是长期的,工作是具体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统领“四个机关”建设。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服从市委领导;做到“三个善于”,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善于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善于通过国家政权机关实施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

王益强调,要以《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的若干意见》为准绳,规范“四个机关”建设。明确建设目标,全力建设“法治人大、有为代表、活力机关”;明确建设要求,做到思想上忠诚、工作上担当、形象上正大;明确建设措施,一方面强化学习、思考并用之于实践,另一方面坚持守正、改变并建设新的规范和制度;明确建设步骤,在若干意见基础上,做到“一年一安排、一步一脚印,年年有进步、步步向前走”。

王益要求,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深刻理解“四个机关”建设,就是破和立的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创新理论为指导、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为背景、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宿迁人大工作为目标,坚持先破后立、有破有立、边破边立,在工作上围绕“312”重点,突出立法听取民意“全方位”、专项监督“全链条”、代表履职“全天候”,优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探索功能区预算监督新模式,深化推进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在管理上围绕“四化”,加快实现理念现代化、平台数字化、运行系统化、操作人性化;在学习上围绕建平台和搞活动两方面发力,推动建设“四个机关”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秀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徐勤忠、张卫东、冯如意,秘书长臧广荣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四个机关”要求的学习体会。(市人大机关党委 张文慧)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