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科技局聚焦“五个强化”推动作风提优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 2022年06月13日 08:58 共浏览85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担当有为的科技干部队伍,市科技局坚持聚焦“五个强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锤炼作风。打造“科技讲堂”学习活动品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领导干部讲党课、处长(主任)上讲台、专家学者名讲堂、先进模范作宣讲等多形式学习,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
       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比拼作风。聚焦科技企业少、研发投入不足、重大科技平台匮乏、高层次人才紧缺等突出问题,勇于担当,善作善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摸清科技家底”,分析短板、发挥优势、找准方向;紧紧围绕21项改革创新排项目、定举措、抓节点、促成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加快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
       三是强化服务发展检验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用最优的科技服务换取最强的发展动能。深入推进科技系统“三进三转三服务”作风提优项目,通过拓展基层走访、建立问题清单、分类精准施策等举措,切实解决科技企业发展难题,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擦亮“三真三实”作风品牌。
       四是强化改革创新提优作风。抓住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等契机,积极向上争取试点,精准出台惠企政策,激发全社会创新内生动力。深化科技交流合作,主动把握科技创新全球化时代脉络,积极融入长三角协同创新国家战略,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智慧吸引人才、引进资源、转化成果,努力实现弯道追赶、换道超车。
       五是强化纪律约束改进作风。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守纪律红线、行为底线、道德高线。时刻将规矩纪律挺在前,经常性开展日常监督和廉政教育,组织集中学习、家风课堂、案例剖析、现场警示、谈心谈话等活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推进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治,健全防控流程和防控举措,让业务开展到哪里,正风肃纪就推进到哪里,防止出现科技工作监管“真空地带”。(撰稿:胡锐 审核:徐浩浩)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