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四个抓手”持之以恒打造过硬队伍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6月15日 01:32 共浏览899次

市司法局将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四个抓手”为目标,持之以恒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推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抓学习教育,保持常态长效。深入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推进“引领式学习”。压紧压实责任,局领导带头学用新思想,严格落实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常态化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化理论研讨,适时组织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二是推进“专题式”学习。持续开展专题式学习活动,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培训工作。三是推进“互动式”学习。加强“学习强国”学习考核,常态化开展周五“四点半课堂”“道德讲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等活动,推进局机关“人人上讲台”。四是推进党建“三大工程”。做优做强党建“堡垒工程”“头雁工程”“先锋工程”,推行“党务+业务双优评选制度,在全系统评比选树一批堡垒党支部和模范共产党员。

抓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和司法所基层党建同步建设,力争创成一批五星级、四星级党支部。不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管厚爱”,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既抓关键岗位,又抓辅助人员,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责必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 “以小切口解决作风建设大问题,高效推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建设获得感和满意度。

抓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常态开展“工作落实大排查群众需求大调研服务水平大提升”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做深做透做实做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落实“机关文化15,努力营造具有司法行政机关特质的文化氛围,着力培育特色鲜明的文化品牌,通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激发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凝聚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引领大家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确保创成一批省级以上的文明示范岗”“书香机关”“服务机关品牌,提升司法行政机关整体形象。

抓履职担当,始终奋发有为。坚持用改革的思路破解难题,制定《关于规范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健全行政执法监督机制。探索司法行政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现司法行政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建设“数字公证中心”,加强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提升公证业务规范化、专业化和数字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仗怎么打就怎么练、最缺什么就专攻什么”理念,深化与司法部司法行政学院、南京大学法学院战略合作,探索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市律师协会举办系统内法考培训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通过法考占比率。加强律师、公证员队伍职称评审,提高律师、公证员队伍“含金量”,力争全市一级律师、二级公证员实现零的突破。(撰稿:刘普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