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编辑: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2022年06月16日 01:54 共浏览51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615日,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围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助力产业‘智改数转’”主题,详细解读了数字经济的基本内涵、战略意义、规模测度、现有格局、条件支撑、重点工程等内容,深刻分析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形势,深入讲解了数字经济如何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新基建如何布局,并结合产业发展的特点对宿迁有效推动“智改数转”工作提出了建议。授课内容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对宿迁发展数字经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在学习会结束时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数字经济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突出加强学习研究,积极顺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潮流,结合本次学习报告会,更高站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部署要求,系统学习研究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经济方面的前沿业务知识,在学习提高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转变思路、指导行动。要突出把握关键重点,主动对接数字经济强省战略,紧扣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和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聚焦“融合”“提质”“增效”,坚持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化治理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持续提升我市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全力将我市打造成为省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要突出强化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研究发展数字经济的思路举措,分行业、分领域制定数字化转型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找准抓实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以更大合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形成优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