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结对共建走进社区 倾心解决基层难题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06月22日 02:11 共浏览859次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下社区,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6月17日,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一支部书记丘文先携部分党员代表赴宿豫区中通名仕嘉园小区商讨支部共建事宜,围绕支部建设、联合党员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和社区书记深入交谈,并就下一步共建工作进行探讨。

现场调研中,小区老人们情绪激动地抱怨到:“这么大一个小区,连个避雨纳凉的地方都没有,居民聚集在树下聊天、打牌,好好的草坪都践踏坏了。”针对群众反映小区内无处避雨纳凉等问题,气象局初步确定了2项为民办实事事项,建设气象科普长廊和凉亭,以便今后居民休闲娱乐、临时避雨等。通过建设长廊和凉亭,既能解决避雨纳凉问题,又可以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让“办实事”撬动居民们的“小幸福”。

随后气象志愿服务队员在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进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讲解高温、暴雨、大风等各种气象灾害的防御和科普知识,并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与安全手册》、卡通科普明信片等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材料,深受社区居民欢迎。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于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提升了科学防范和应对气象灾害能力。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立足部门职能,推动与小区支部党建互融互通、共建共享,提升小区党支部服务为民能力水平。(市气象局:撰稿/姚海涛 审核/董钰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