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人社局:全面开展社保基金监管提升年行动
编辑: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2022年06月22日 08:49 共浏览2665次

为加强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完善社会保险基金廉政风险管控,宿迁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推进会。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社保基金警示教育片,三县两区人社局分别交流了提升年行动开展情况,市局相关处室单位部署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及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下一步安排。全面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完善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全方位构建“人员防、制度防、技术防、机构防、数据防、资金防”综合工作体系,促进社会保险制度安全、平稳、高质量运行。

一是加强数据防范,全面开展核查。开展跨层级、跨部门、跨险种数据联网核验和共享比对,建立共享比对和协查机制。持续开展各险种违规参保、重复领待、死亡冒领、“假人”骗领、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等疑点数据核查。

二是加强机构防范,规范审核经办。严格规范支出项目,加强社保审核审批确认管理、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待遇资格认证管理,严格执行不相容岗位分离和高风险岗位定期轮岗制度。

三是加强资金防范,严格财务管理。加快业务财务一体化建设,完善审核规则。进一步完善与支出户、代发户合作银行的协议管理内容,约定协议有效时间,明确合作银行违约责任。

四是加强技术防范,完善系统功能。强化信息系统风险防控能力,全面取消手工经办业务、社银人工报盘、现金发放待遇。规范社保卡发放管理和应用,加强社保卡服务全流程监管,确保从申领、发放到注销各环节管控措施的落地落实。

五是加强制度防范,强化责任落实。贯彻落实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办法、监督举报工作管理办法,严肃基金要情报告纪律。

六是加强人员防范,强化教育警示。加大社保基金重大案件、典型案例的通报频次和力度,加强基金风险提示。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强化基金管理、监督法制宣传和业务培训。

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金葵强调:做好提升年行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制度落实。(拟稿人:徐文轩 刘少博,审核人:冒其辉)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