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再深化——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
编辑: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2022年06月20日 09:40 共浏览519次

617日,宿迁市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力推进“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表示,全市上下将凝聚共识、接续奋斗,力争2022年入围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参评城市,2023年创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把宿迁建设成为好人集聚的善行高地、亲善和美的温暖城市、最具显示度的文明典范城市。


去年以来,宿迁市围绕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深入开展“五大工程”“十大专项行动”,推进35139项创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文明创建开启新篇章,城乡面貌展现新形象,市民素养实现新提升,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奋力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宿迁市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八大典范”创建行动的勇知》。通知提出,将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核心,以价值引领、精细管理、美丽宜居、诚信建设、文明交通、文明素养、公共安全、全域共建等创建领域为重点,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由成果巩固转向内涵提升,不断放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磁场效应”,使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更加完善,市容环境更加靓丽整洁,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把宿迁打造成为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与争创全国文明典型城市相辅相承,宿迁丰富完善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内涵,深入推进“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近日,宿迁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打造“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 加快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的意见》及系列实施方案。“意见”提出,将经过3年左右的探索实践,到“十四五”末,把宿迁建设成为好人集聚的善行高地、亲善和美的温暖城市、最具显示度的文明典范城市,实现核心价值引领更加有效、公民道德实践更加自觉、慈善友爱风尚更加浓厚,着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为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宿迁答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