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提优工程”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7月01日 00:50 共浏览735次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实施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提优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从六个方面明确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政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律师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增强政治能力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督促引导党员律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掌握律师思想动态,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抓好抓实理论学习,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在两同立新功”主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采取党委中心组引领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律师读书会交流学、搭建平台自学等方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落实党员思想动态定期分析制度,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完善党员律师谈心谈话、家访制度,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全市律师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以党建带所建,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建的科学化水平。抓好党旗领航“聚力提优工程”,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着力锻造一批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党员律师“领头雁”队伍。加强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培训,把党务工作人员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党员律师的贴心人。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入开展清廉创建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强化党内民主和监督,引导党员正确履行义务、行使权力,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全面推行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途径。

五是加强阵地建设。抓好固本强基“达标提优工程”,当好律师事务所发展的“引擎器”,坚持“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原则,建立有活动阵地、有党建制度、有党旗党徽、有党务公开、有荣誉专栏、有报刊书籍、有党建资料专柜、有标牌、有服务承诺的“八有”党员活动室。

六是加强工作创新。深入把握律师党建规律特点,总结提炼党建工作实践的有益经验,推进工作创新,着力解决制约律师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开展“律心向党˙红四师”活动,即:产业链法律联盟的“护航师”、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宣讲师”、“援法议事”进小区活动的“调剂师”、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的“咨询师”。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制定业务指导办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律师党建创新发展。(撰稿:程遥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