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2年07月01日 09:54 共浏览1259次

7月1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庆忠以“学习党内重要法规 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捍卫‘两个确立’,勇担光荣使命”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上,房庆忠同志从学习党内法规增强规矩意识的重要性、党内重要法规体系的构建与主要内容、提升执行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三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



就如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司法行政队伍,房庆忠同志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干事创业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干事创业纪律保障。持续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管厚爱”,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既抓关键岗位,又抓辅助人员,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责必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小切口解决作风建设大问题”,高效推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建设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提升专业本领,夯实干事创业奋斗根基。坚持秉承实实在在、细致入微、勇于创新的干事创业精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适应时代需求,完善知识结构,增强能力本领,提升业务水平,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破解难题,把“要我干”变为“我要干”,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努力打造全省法治一体建设示范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刘普 审核:王鹏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