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宿迁101名最美“党员楼栋长”受表彰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2年07月11日 02:08 共浏览997次

为激励全体“党员楼栋长”更好履职担当,进一步巩固深化“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7月9日,宿迁市宿豫区举行最美“党员楼栋长”表彰仪式,对辖区工作突出的101名“党员楼栋长”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宿豫区紧紧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高标准集成推进“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建立健全“党员楼栋长”制度,按照“楼栋推、支部审、门前亮”三步程序,为每个楼栋优选配强“党员楼栋长”,全区各小区共选出“党员楼栋长”1993名,进一步做实“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楼栋长”四级组织架构,党的组织工作体系进一步向下延伸。

“党员楼栋长”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加强与楼栋居民的交流联系,及时掌握民情民意,畅通小区党支部与党员群众的沟通渠道,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等一线工作中,协助小区党支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收集协调解决各类矛盾问题。

在当天的表彰仪式上,一位有着四十多年党龄的楼栋长说,在疫情期间,她每天为小区居民买菜购物,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一天下来,行走上万步,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小区居民,苦也值得。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据介绍想,“党员楼栋长”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环”,有力推动了党的组织和工作进小区、入楼栋、联到户,真正把“党委抓支部、支部管党员、党员带群众”机制落到实处。

此次表彰会进一步提振了“党员楼栋长”队伍士气。参会的“党员楼栋长”表示,要向标兵学习,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支持配合小区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带动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小区治理,把小区建设得更美、更好。(来源:扬子晚报网 转载人: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