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五提”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2年07月12日 03:31 共浏览763次

为贯彻落实市、县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作风,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泗洪县机关工委大力弘扬“三真三实”硬核作风,推动“四治四强”纵深开展,在全县机关深入开展“党建提质、干部提能、作风提优、工作提效、项目提速”作风建设“五提”主题实践活动。

一、党建提质。紧扣“‘四化’同步作表率,争先创优进百强”的奋斗目标,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找好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持续推进“书记项目”实施、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双亮双领双评”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丰富党建活动内涵,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干部提能。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应对重大斗争和突发事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推动党员干部在经济发展前沿、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攻坚突破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机关党员干部坚持每天阅读1小时,在全民阅读活动中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追梦复兴路”红色宣讲进基层、读书沙龙、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经典诵读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中心组学习、周五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测学等,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八种本领”“七种能力”。

 

三、作风提优。聚焦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等“七大投资”领域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大力弘扬“三真三实”硬核作风,深入开展“四治四强”作风建设行动,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纪律意识,在学习教育中提升作风观念,在项目活动中淬炼干事本领。对标先进典型,查找自身短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增强业务水平,着力纠治4大类16项作风问题,努力营造见贤思齐、对标进位的浓厚氛围。各机关党组织积极开展自查整改,注重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照序时进度抓好推进落实,实施“销号”整改,着力解决“躺平”“懒政”等各类作风顽疾;同时,选定不少于2个具体问题,开展“小切口”项目整治,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四、工作提效。围绕“最富活力改革试验区”建设,强化“胆识”意识、担当精神和争先决心,把改革创新、争先领先、勇夺第一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积极投身“四化”同步、“七大投资”等中心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持续开展“双创一争”主题活动,创建“群众满意机关”“效能示范岗”,争当“勤廉标兵”,持续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激情氛围。深入挖掘具有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的优秀人物和典型案例,选树一批讲真话、办实事、做真功、求实效的典型标杆。

五、项目提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坚持“早”字为先、“快”字为重、“紧”字为要,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抢在前,一切围绕招商引资转,一切紧盯项目建设干,一切突出工业经济来评判,全力加快改革创新、为民办实事等重点项目建设。各机关党组织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科学制定“路线图”“施工图”“风景图”,明确任务、责任、标准、时限,比亮点、比成效、比品牌,持续营造崇尚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撰稿: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