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擦亮清廉底色 铸造“交通铁军”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2年07月12日 07:25 共浏览1078次

“要强化廉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强作风。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守纪律红线、行为底线、道德高线,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市委书记在今年全市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上,对全市上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a6dda2456c5f1550054f8c6137b81d2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交通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廉政风险的前置处理和有效预防,构建预防更加超前、监督更加有力、制度更加完善、干部更加廉洁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为宿迁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480d255e6fdd5884c131e6d6cfaa460

坚持强化教育不放松。该局紧贴时代发展、行业职责和干部实际,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通过多种有效形式进行专门教育,发挥警示、震慑和引导作用,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宿连高速项目办开设“廉洁每月一课”活动,着力提升项目全体人员的廉洁意识,筑牢法纪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驰而不息锤炼作风,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宿连航道项目开展书记集体谈话、签订廉政责任书、召开专题廉政会议、建设廉政文化墙等一系列活动,在项目全线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1a57944aed5db2ee92b028679aeedb8

坚持风险防控不放松。该局对工程项目的立项审批、工程的设计、建设资金的落实情况及项目招标、征地拆迁、施工建设、竣工验收各个环节,尤其是容易出现问题的招投标和工程变更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各项制度,实行关口前移,变被动防御为主动预防,多维度排查各个项目中的廉政风险点。今年63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又印发了《持续加强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廉洁风险的预警防范,切实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监督和积极化解廉政风险的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坚持“廉洁工程”建设不放松。发挥现场派驻纪检组“前哨”作用,实现工程建设关键环节全过程常态化监督。项目派驻纪检组成立一年来,专职纪检员累计参加各驻在项目工程例会、业务会议以及“三重一大”会议等132次,参加劳动竞赛评比、优质优价评比、优监优酬评比活动18次,参加施工现场监督检查86次,在各项目办、标段项目部设立投诉举报箱29个,参与征地拆迁测量复核11次,有效发挥嵌入式监督职能,为推动“四放心”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848d41a5d8c9377bfea9ab26b720024

坚持廉洁文化建设不放松。今年以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按照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六上六进”活动,即上桌面、上墙面、上舞台、上讲台、上网络、上书本、进机关、进站所、进工地、进车船、进窗口、进家庭,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持续加强干部职工的宣传引导,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市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拍摄廉洁文化微电影,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染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进企业、进车船宣传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将廉政建设贯穿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各项工作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通过在办公室、中心楼层电梯处、项目工地等明显地方设置廉政文化座右铭、横幅或标语,营造浓厚清廉氛围。

坚持执纪问责不放松。该局党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话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先后对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通报2起,给予警示谈话2人次、提醒谈话5人次、批评教育1人次。

“守纪律讲规矩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以作风建设的新实践、新成效来保障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再创宿迁交通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方铁路办主任刘飞说。(撰稿:李晗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