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以“四抓四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2年07月21日 03:55 共浏览1077次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四抓四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全方位引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具有丰富内涵的新时代“鱼米之乡”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一是抓实担当作为,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制定印发《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等。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和2次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逐级压实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常态长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和临时党支部,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主动下沉到抗疫一线,聚焦春耕备耕、三夏大忙等农时农事,组织党员专家开展农机化指导、农技服务到田头等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三农”发展的政治功能。

二是抓牢理论武装,促进政治能力提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制定印发《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专题学习计划》,明确16个专题28项重点内容,逐项列出具体学习篇目,引导党员干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重大职责使命,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凝聚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思想共识。截至目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集体学习活动13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2次。组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农民群众更加信心满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树立项目化、系统化思维,积极谋划举办“农业农村大讲堂”,科学排定12项学习课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促进理论学习接地气、入人心,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发展自信”和“实践自信”,推动理论学习在“三农”实践上见真章。

三是抓严廉政教育,促进自律意识提高。创新警示教育载体和方式方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性。落实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为政之道 政商亲清》等警示教育片,及时学习市纪委通报精神,录制《守初心 铸廉心》廉政微电影,弘扬廉洁文化,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在全局深入开展“三晒三比三赛”主题活动和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我承诺我行动”活动,梳理排定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特色农机化水平等28项争先进位事项,以述压责、以评促进,推动各项工作创特色、争先进、当标杆。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等受到省有关部门通报表扬,1名党员干部被授予宿迁市五一劳动奖章,《三项机制”提“三力”“宿有千香”品牌“香”》获评全市“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优秀范例”。

四是抓好工作创新,促进党建活力增强。紧扣农业农村中心工作,坚持“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将创新思维贯穿工作全过程,促进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探索开展产业链党建工作,成立市食品加工产业链党建联盟,推进党的建设和产业链培育共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组织实施“一支部一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围绕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发展农村新型集体经济、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等重点工作,聚力打造“筑牢堡垒 科技强农”“党建+农机科技志愿服务”等5个党建服务品牌,以党建“品牌链”引领发展“创新链”,推动机关党建与“三农”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探索基层党组织列席旁听制度设计,组建6个由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委员组成的列席旁听工作组,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对党支部集体学习交流情况、学习制度落实情况、理论学习成效情况开展列席旁听,做出科学评价,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推动基层理论学习提质增效。(市农业农村局 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