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中共宿迁市激光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首届第一次成员大会召开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 2022年07月15日 18:31 共浏览655次

7月15日下午,中共宿迁市激光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首届第一次成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产业链党建工作部署会精神,通过筑思想、明方向、定措施,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市激光装备产业链链长,市激光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指导员王益出席会议,并为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联盟理事单位授牌。副市长、市激光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指导员闫辉参加会议。

      王益指出,非公企业党组织是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产业链党建联盟作为激光装备产业链党建的主阵地,必须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一核心,突出政治属性,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政治建设,发挥整合资源、推动协作的关键作用;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产业链上高高飘扬,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王益强调,产业链党建联盟一头连着党组织、一头连着产业链,是链上企业加快发展的动力引擎。要找准工作重点,把握功能定位,着重做好融合的文章,始终秉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文化建设等有机融合,取得“党建强、产业  兴”的预期效果;做好服务的文章,有的放矢构建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围绕企业科技项目申报、关键技术攻关、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重点领域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做好示范的文章,系统谋划推进“一链条一特色”、党员“浚源”和企业“标准+示范”支部建设“双百工程”等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
       王益要求,要推动协同发展,实现赶超进位。围绕“强链补链延链”目标当好“桥梁纽带”,以推进“链主”企业招引、培育作为工作成效的重要考量,推动信息互联、资源互通、困难互帮,致力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全新合作关系,不断提高激光装备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强化多元保障,确保落实到位。用制度管长远、以机制促规范,注重统筹协调,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保证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视频解读了《宿迁市产业链党建联盟章程》,宿城区委书记陈伟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青春传达学习了全市产业链党建工作部署会精神,会上发布了联盟2022年度党建惠企重点项目清单,并举办激光装备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关键技术攻关战略合作协议、“科创港湾”金融惠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激光产业链党建联盟理事长、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军如主持会议。(撰稿:徐晓轩 审核:胡锐)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