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看宿颜迁变”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2年07月24日 08:50 共浏览740次


7月2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看宿颜迁变”——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参观学习活动,走进我市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观摩学习我市深入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定信心跟党走,接续奋进新征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宜军等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活动。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式手段,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也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基础工程。


参观活动第一站来到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宿城区文体中心建设,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设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非遗展厅、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钟吾讲堂、小剧场等功能场馆,是凝聚和引导人民群众的重要思想文化阵地。在宿城非遗文化展厅,大家参观了“多彩生活 寻味宿城”主题展览,全面了解宿城的悠久人文历史和沿革变迁,更为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感到振奋和自豪。


第二站是市湖滨新区九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参观了九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文化展馆。社区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社区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加强党组织建设和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新理念新做法,对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第三站是宿豫区新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该实践所由上世纪80年代的一座老粮库改造而成,包括小镇客厅书屋、“乡情展示馆”“村史馆”“知青馆”“文化交流馆”“乡情文化茶吧”等场所。其中,小镇书屋藏书7万余册,设有多个阅览区域,可同时容纳近百人阅读。在乡情馆内,大家被馆内陈列的一件件老物件深深吸引,粮票、钱币、锄头、走马灯、织布机、黑白电视机、凤凰牌自行车……都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瞬间把大家的记忆拉回到上个世纪。

参观学习中,大家现场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成就,对于推动新思想宣传普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整合基层阵地资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立足自身岗位,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为人民群众享受幸福美好生活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