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统计局:以“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促作风提升、能力增强、事业发展
编辑: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07月25日 01:56 共浏览959次

“三比三赛”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市统计局以“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学用转化、注重实效,亮出统计形象,比出工作热情,争做前进榜样,推动作风能力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抓理论学习,比业务素质,提升政治建设能力。通过“周末课堂”、支部学习、“青年学习社”、“网络教学”等,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系统化。坚持党员干部学政治理论、学经济知识、学统计业务,通过个人自学、专业研讨、专家讲学等请进来、走出去的多种形式,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多种活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抓好“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使理论学习成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统计工作落实的“利器”。   

二是抓工作作风,比创先争优,提升担当作为能力。实施“固定培养、传帮提能、专业互助”计划,开展统计系统业务技能大赛、信息写作能手评选等,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分析信息、专业技术和数据督查“三大能手”。弘扬“三真三实”作风,从岗位职责的小切口入手,破解基层工作难题。通过投票推选、党员讲党课、内部通报等方式,开展先锋示范等作风之星评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精准服务,比工作业绩,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实施优质服务4+1”制度,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三服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数库”和“智库”作用,构建“四化”同步、高质量发展、现代化进程等统计监测工作,准确反映重大决策部署的推进情况。开展“对标赶超”跟踪监测,推进“6+3+X”先进制造业、20条重点产业链、“三农”发展等分析研究。上半年,全局共编发各类信息、分析报告350篇,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创造统计服务新标杆。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