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2年08月01日 09:51 共浏览557次

为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8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占武以《弘扬建党精神 凝聚精神动力》为题讲专题党课,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领悟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

王占武从全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等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介绍了瞿秋白、萧楚女等先烈坚持真理、英勇就义的壮举事迹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长征精神。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在引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完成富国大业、在新时代推进和完成强国大业中富含的重大作用。提出了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兴旺之乡”“富民之乡”“美丽之乡”“善治之乡”“活力之乡”建设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王占武指出,101年来,我们党以建党精神为源头,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伟大精神一脉相承、代代相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王占武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乡村全面振兴是其前提和底色。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推进乡村振兴为统揽,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四化”同步作为主要路径,着力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努力走出一条工业化引领带动、新型城镇化推进协同、信息化赋能提升、绿色化转型升级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市农业农村局 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