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山西太原:围绕“六个维度”走在前作表率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2年08月08日 01:38 共浏览1368次

近年来,太原市直机关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坚决扛牢主责,围绕“六个维度”,种好机关党建“责任田”,在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上走在前、作表率。

围绕“忠”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深”真学真用铸魂魄。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善于运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成效。

围绕“融”服务中心强引领。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促进双融互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熟悉全市重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了解重大改革实施布局,掌握重点工作进程,把党建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围绕“实”强基固本促提升。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深化“十佳党建品牌”和“十佳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把好党员“入口关”,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工作,加强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党旗。

围绕“纯”正风肃纪葆清廉。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营造崇廉尚廉清廉良好氛围。

围绕“严”履责尽责聚合力。督促各党组(党委)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督战,确保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发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形成一级抓一级、机关带系统抓党建合力,营造“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浓厚氛围。(来源:旗帜网 转载人: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