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赴宿豫区泰山村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08月10日 01:12 共浏览647次

为推进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发挥气象科普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农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根据“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播撒气象种子 赋能粮食安全”系列活动安排,8月3日,市气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赴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泰山村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

针对泰山村村民关注的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农业技术等内容,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洪树、市气象台副台长周航分别进行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气象灾害的发生和防御、预警信号的分类及等级、水稻小麦种植培育技术等内容,讲解生动形象,贴近农民实际需求,切实促进气象知识和农业知识传播推广,提升了村民运用气象知识合理安排农业生产生活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泰山村村民集体参观了气象科普展板,气象科普人员在讲解气象知识的同时发放气象法律法规、气象灾害应对、为农服务等气象科普资料,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扩大科普覆盖面,综合提升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成效。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