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2022年宿迁市农业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启动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2年08月11日 02:58 共浏览588次

为汇集政、银、企、担、保各方力量,共商金融支农大计,共同开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新局面,8月9日,2022年宿迁市农业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宿城区银企融资对接专场活动在市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宿迁市农业农村局和宿迁银保监分局共同主办,江苏农担宿迁分公司和宿城区农业农村局协办。副市长武倩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宿迁市各金融机构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支持配合,联合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建设,因地制宜推出一大批金融创新产品,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涉农产品更加丰富。围绕农业细分领域,重点开发“农园贷”“一村一品贷”“保易贷”等专属贷款产品,其中“农园贷”已投放8.76亿元;低门槛、免担保、纯信用、小额度的“富农易贷”产品已覆盖市区279个行政村,农户家庭授信11.63万户、用信1.09万户,授信108.17亿元、用信6.3亿元。抵押方式更加多元。拓展农业农村资源资产抵押融资功能,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农业设施抵押贷款3980万元、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7300万元、农房抵押贷款53万元。服务效能更加精准。持续深化“经营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直通车模式,全市累计担保余额28.44亿元、在保余额14.32亿元。截至6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2257.3亿元,新增240.1亿元,同比增幅16.2%;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39.8亿元,比年初增长7.4亿元。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宿城区银企融资对接专场活动,多家金融机构现场对自己的支农信贷重点产品展开推介,各县区、乡镇农业农村部门及部分农业经营主体参加座谈交流。今年年底前,全市市县乡三级农业农村部门还将会同金融部门开展农业金融服务下乡专场活动近30场,保证主推涉农信贷产品在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宣传覆盖面100%、政策知晓率100%、有融资需求且符合政策的信贷获得率100%,切实提高经营主体的信贷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宿迁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同宿迁银保监分局、江苏农担宿迁分公司和各合作银行,不断强化政策宣传,加速银企对接,尽可能满足农业经营主体的各类融资需求。在加强金融支农服务保障上,要求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将金融支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做好领航员、联络员和服务员,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农业农村;在加大金融惠农支持力度上,要求全市各金融机构产业支持方向再聚焦、主体支持力度再放大、“三农”支持范围再拓展,不断优化服务、创新产品,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更多金融支持;在拓展金融富农发展空间上,要求各农业经营主体把握“大势”、会借“东风”、练好“内功”,珍惜平台机会,主动争取更多的信贷支持,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