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周边传真 >> 内容
浙江安吉县税务局:以“四孝”理念 抓党务带队伍
编辑:市妇联机关党支部 2022年08月12日 03:25 共浏览1018次

  安吉县税务局持续聚焦“抓好党务”重要目标,溯源孝子故里,传承“孝文化”基因,弘扬“小孝持家、中孝敬业、大孝爱国”的新时代孝爱精神,铸就以“忠孝为党、德孝为民、廉孝为税、仁孝为家”为核心的“四孝”理念,力争在加强党的建设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满意答卷。

  一是“忠”孝为党,拉牢政治思想“生命线”。创新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根据安吉县“红色地图”,组织党员赴余村、烈士陵园、浙北第一党支部等教育基地追寻红色印记。每月在“孝德轩”开展“红色读书会”,深耕红色阵地,擦亮忠孝底色。组织参与革命老兵分享会,观看最美税务人、十佳共产党员等先进事迹,聆听前辈的峥嵘“税月”,激励年轻干部奋勇向前。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青蓝计划”人才培育方案,推动青年“讲”、青年“演”、青年“赛”、青年“学”。组织微辩论、微演讲、微视频等方式,唱响青年对党的热爱;鼓励青年干部自编自演情景剧,把税务变迁搬上舞台;号召青年党员参加全市党团史知识竞赛,连续两年荣获一等奖;安排“三师”人才、党建骨干按月轮流授课,全力助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2021年度荣获全市税务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称号。

  二是“德”孝为民,拉高创新服务“标杆线”。成立“党员税宣队”,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进企入户,服务更贴心。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推送“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留抵退税“快”人一步,退税时长压缩至1个工作日。依托“云税360”项目,促进支部与辖区内57个村社区党组织携手共建,主动融入地方综合治理大局,创新推出“办税不出门”新体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青穗直通车”顺利发车,按季向企业推送《税务体检报告》。结合“万名党员进万企”“三服务”,2022年上半年累计走访纳税人2421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1个。通过与镇共建服务乡村振兴这一国之大者,助推露营经济、瀑布咖啡、洞庭山矿泉水等项目投产,“腾龙换鸟”重塑小镇经济竞争力,获评全县“三服务”担当破难案例。

  三是“廉”孝为税,拉紧崇法守纪“高压线”。警示教育“醒”廉。支部书记定期开展廉政谈话、政治家访,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发放廉政教育口袋书,“党纪教育一刻钟”走进午间小课堂,以案说法警钟长鸣。重要节假日发送廉政短信,重大事项事前报备,细化日常叮咛,严防廉政风险。优化运用“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家税互动“助”廉。以“一封家书”链接家税共建共廉桥梁,常吹“廉政风”,管好“廉洁账”。开展“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家税互动活动,干部与家属共同创作廉政纽扣画,在实践中开展廉政宣教。组建“家廉码”微信群,定时推送廉政提醒和法纪规定,着力构建“家税共教育、家税共监管”的家庭助廉新格局。2021年度荣获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四是“仁”孝为家,拉长倾情关爱“幸福线”。积极开展“五小”建设,设立午间休息室、“孝德轩”职工书屋和“芳华驿站”母婴室。组织趣味团建、工会春秋游等活动,有效提升组织团结指数。每年开展师徒结对,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干部担任导师,与新公务员签订结对协议,引导徒弟扣好税务生涯的第一颗扣子。联合辖区内残疾人之家、敬老院连续12年开展助残、敬老志愿服务。在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宓荣海同志影响下,支部党员连续4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加入到“应急活血库”队伍。(来源:浙江机关党建网 转载人:王胜卫)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