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全市干部大讲坛第5期专题讲座举行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2年08月16日 02:45 共浏览1297次

8月15日晚,全市干部大讲坛第5期专题讲座如期举行,本期主题聚焦全市重点产业链建设。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产业链强则产业强,产业强则实体经济强。近年来,我市锚定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聚焦“6+3+X”产业体系和20条重点产业链,全力以赴壮大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产业发展量质齐升,工业经济增速领跑全省。今年上半年,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实现产值1905.8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90%以上。

现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民富以《培育重点产业链 打造“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宿迁产业航母》为题,站在全市产业宏观层面,从思考、实践、探索三个角度,对如何培育和打造产业链进行了系统分析。洋河股份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以《知势而为 应势而行 奔向酿造(酒)产业链发展壮阔新征程》为题,站在企业发展层面,从常观大势、常观大局、常谋大计三个维度,对酿造(酒)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和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广度、又有微观精度,为大家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培育工作认识,更好地融入产业链、参与产业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副市长仲小兵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依旧错综复杂,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培育发展产业链,保障安全稳定是基础、推动聚链成链是关键、加快质态提升是方向,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总体要求,聚焦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拉长变强,切实以产业链的持续壮筋骨推动工业经济不断上台阶,从而使工业经济在全市经济大盘中“勇挑大梁”。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条重点产业链牵头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洋河股份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宿新锐”年轻干部代表以及200余名通过网上预约抢座的干部群众在现场听取了讲座。 (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